7.1用一场仪式感来迎接新的一月

习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度过每个月的第一天,尽管方式也算不上新潮,大概也就是吃个豪华的brunch然后去看个展览,或是电影什么的,但这是我内心的仪式感,与别人无关,只是和自己内心的一个约定。下了快一个月的雨,终于有点出梅的迹象。七月的第一天,还好有阳光的陪伴,和stella约在新天地的green&safe碰面,和东平路的那家店相比,我更喜欢这家有工业风的店铺设计,整体风格的营造更有像置身国外的感觉。

点了all day brunch和沙拉还有杯完全是被名字忽悠的摩卡咖啡(貌似经常会因为好听的名字,然后就尝新,有时候失望,有时候惊喜,但经验告诉我惊喜总比失望少得多)。摩卡咖啡上有从小吃到大的朱古力颗粒,记得是一个叫老顺德德牌子,它不像巧克力那样可以直接入口吃,一般需要加在牛奶里或者麦片里,这大概也是小时候大人用来诱惑小朋友吃早餐的“利器”吧。



提前买好了上映不久的电影《冈仁波齐》,看完后的心情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。电影里没有所谓的高潮,甚至可以说平淡到说不出所以然。以至于在最后一幕的时候,殊不知已经电影结束。或许电影里最打动我的是他们的“平常心”,车坏了就推,没有旅费就打零工赚……,好像对他们而来没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,更诧异的连老人去世的时候,他们没有哭,只是说了声“杨培爷爷走了”。大概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明确的方向,也知道自己终将去往何方,所以一切如此心安理得,他们做到了兵来将挡,土来水淹的勇气。

 

“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生活方式是完全正确的。神山圣湖并不是终点,接受平凡的自我,但不放弃理想和信仰,热爱生活,我们都在路上。”《冈仁波齐》幕后花絮里说道。或许我并没有特别想推崇哪一种方式,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该有都方式去遇见更好的自己,朝圣也好,旅行也罢,或者只是读书而已,不管用什么方式,我觉得拥有一颗平常心大概是最重要的吧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)
 
© 张小蛙 | Powered by LOFTER